付出与放弃真是矛盾的东西

【陈若轩X张若昀】年光之死


ooc严重!!!

勿扰真人!!!





这是什么情况?

陈若轩觉得特别懵逼,望着坐在自己沙发上左看看右看看的张若昀,突然有点头大。

他和张若昀拍完九州后,说熟也没有非常熟,就是平日闲来可以微信聊聊天开开玩笑的普通朋友关系。

闲暇时间其实也不多,张若昀刚忙完,接下来陈若轩又开始忙了,心理罪第二季,受很多人期待的方木又回到了大家视野。陈若轩感觉自己快要累die,每天回家都宛如一条咸鱼,被张若昀用来调侃的双颊也快速消瘦了下去,这一看陈若轩已经快没有羽还真那种呆萌软的气质,满眼锐利的光,单薄的身子,是那个叫方木的苍白少年。

张若昀“咚咚咚”的敲门后,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,脸色苍白,黑眼圈浓重,身形看上去瘦了很多,一脸茫然又颓废的陈若轩。

“啊!陈若轩你怎么这么瘦啦!”张若昀怪叫一声,装作很惊讶的样子,手却没停住的向陈若轩脸上伸,陈若轩也没反应过来,被抓了一把正着。

“啧啧,你瘦了脸都不好捏了!”张若昀皱皱眉头,一脸很惋惜的表情。

随即他又笑眯了双眼,从身后提出一个保温饭盒,对陈若轩说:“上次我参加完大牌驾到,你和我发微信说想吃大盘鸡,现在你机智的若昀哥就给你带来啦!”

之后也没等陈若轩反应,换了鞋,道了一声失礼,便向沙发蹦去。

陈若轩望着张若昀笑得见牙不见眼,倒也微微笑了起来,这个前辈,虽然年纪比自己大,但真的太活泼了。常常会有人疑惑他们到底谁更大些 ,更有人甚至聊起来北影中戏的教育差之类的。

陈若轩没想这么多,他就觉得认识张若昀真好。和张若昀相处时总是很轻松,而且张若昀即使身为前辈,也没有半点前辈架子。

最重要的是,还会做菜

关上了门,陈若轩走向张若昀,而他已经打开了饭盒盖子,大盘鸡的香味顿时弥漫出来。陈若轩作为一个坚定民以食为天的人,瞬间就感觉饿了 。张若昀看着他一脸非常想吃的表情,忍不住自豪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膛:“快尝尝,然后不遗余力的夸我吧!”陈若轩点点头,马上就开吃了。张若昀说会做饭果然不是瞎夸的,陈若轩快速的消灭完大盘鸡,还有些意犹未尽。

吃完,陈若轩满足的合上手掌道了谢,随即又说:“若昀哥,你来不只是给我送大盘鸡的吧?”张若昀愣了一下,装作很委屈的说:“不行吗?”之后又自顾自笑开,一脸神秘的凑到陈若轩耳边小小声说,生怕被别人听去了一样:“其实啊,我好像,越长越矮了!”

“啊……?”陈若轩又懵了,越长越矮是怎么回事?

张若昀一本正经;“你看,之前我身高181,现在量的话只剩176了!5厘米!神奇吧!”

陈若轩糊涂了,好好一个青年怎么就越长越矮了?他便开玩笑的想放松一下气氛:“该不会是你们公司虚报你身高,你终于忍不下去,于是告诉了我?”张若昀登时就无语了,眉头抽了抽:“陈若轩,我觉得你很有想象力,可以尝试写文成为新一代老司机。”

陈若轩脸色也静了下来,他站起来,顺带捞起了张若昀。

的确!

那个之前比他高的人已差不多与他齐肩。张若昀有些苦恼的撇撇嘴:“你说我会不会缩成一个侏儒啊?”陈若轩一惊,连忙回答;“别瞎说!...你和家里讲了吗?”陈若轩神色严肃,张若昀也就没再乱说,老老实实的答:“还没有。”停了一秒,又快速接口:“我刚发现不久,第一个告诉的就是你”这场面知情人看了准发笑,岁数大的人被一个岁数小的娃娃脸质问着,都分不清到底谁才是前辈了。

陈若轩一愣,第一个告诉我……?他平着视线望着张若昀的眼睛,过一会儿又低下头去,叹息着自己盖上了差点溢出来的小小希望。陈若轩抓住张若昀的手,才发现原来合身的衣服似乎也变得大了一些,语气不由得激动起来:“那你马上去和家里讲..!去医院看!!反正..反正...”他突然觉得很慌,手中那人的手腕出乎意料的细:“反正...我会很担心你!”转而,他又平静下来,想要掩饰什么的轻轻咳嗽:“嗯..大家都会很担心吧!”

张若昀仔细的盯着陈若轩的脸,好像想要从上面看出什么来,最后只是长出了口气,收拾好东西,又趁陈若轩不注意捏了把他的脸:“好认真的表情啊!哈哈哈哈,陈若轩,看来你很在乎我嘛!!”说完,也没等陈若轩回应,戴上帽子和墨镜,迅速离开了。

陈若轩却仍是忧心忡忡,一个人无缘无故缩了五厘米,他怎么都觉得不是好征兆。

又一个月过去,这个月张若昀和陈若轩仍旧会时不时在微信上面扯谈,但是每当陈若轩提起这件事,张若昀总会打着哈哈说没事没事混过去,陈若轩担心的想张若昀会不会真的变成了侏儒不肯再现身。但他又安慰似的敲了敲自己的头:“陈若轩你傻啊,怎么可能!”紧攥着的手却没有松开。

真的是要没事才好...

正当他纠结着拿起手机想要打个电话的时候,门铃响了,陈若轩烦恼中,没有询问是谁也没有从猫眼中看,就这样开了门。

……

……眼前的人是张若昀。

十六七岁少年体型的张若昀。

陈若轩顿时觉得什么开口的力气都没有了,这个张若昀,拥有他所熟识的张若昀几乎同样的面孔,只是更加稚气,身高也成功比陈若轩矮了。

“你……”还没等陈若轩开口,张若昀便伸手,又摸了一把他的脸,挂着熟悉的笑容,有些沙哑的少年音笑到:“怎么样?很惊讶吧??!”又像上次一般,换了鞋欢快的蹦进了内室,回头看见陈若轩仍是一脸震惊,急的又几步跑过来,把陈若轩拉到了沙发上,高兴的宣布:“哈哈哈哈哈陈若轩你看,机智的你若昀哥已经掌握了返老还童的能力!”

却没有人接梗。

张若昀看着已经冷静下来一言不发的陈若轩,也收起了笑容。

“……张若昀。”陈若轩开口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张若昀摸了摸下巴:“简单来说,回家后我就去看医生了,医生说虽然有过变矮的例子,但是我这种似乎更像是个体的逆生长倒是没见过,要我留在医院支持治疗。”

“那你怎么来我家了!!”陈若轩又惊又急,似乎下一秒就要揪着张若昀回医院。

“虽然身体变小,头脑还是一样的好”这时张若昀仍在开玩笑:“我又不傻,听他们开那什么个专项治疗座谈会议,愣是要把没把握的东西强行搞的秒秒钟就会成功一样,我为什么要陪他们闹啊。”他耸肩摆手,一脸无所谓的样子。

陈若轩是真的生气了,他一把抓住张若昀的手,可十六七岁的少年犟起来力气也大的吓人,他装凶狠的瞪向陈若轩,却看见平日总是笑哈哈的前辈咬着下唇,眼眶都微微泛红。陈若轩顿时松了力气,满腔的怒火和不解全都消散了去。他想,最难过的就是眼前这个人了吧?,这不可思议的事情,只有发生在自己身上,才能体验个中滋味吧。陈若轩突然就觉得很心疼,那个总是开朗乐观的人,到底是如何失望,才会说出这种话来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轻轻问:“那你接下来怎么办?”

张若昀抬头,表情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眯眼笑:“那就...当做我大盘鸡的回礼,收留我一段时间吧。”

陈若轩早已猜到他要说的话,点点头,开始整理客房,到张若昀洗澡时,才发现自己并没有适合他的衣服,少年的骨架还架不起成年人的衣服,好在张若昀并不挑,陈若轩把一套新睡衣给了他,他穿上,除了衣服挺大显得张若昀更瘦弱以外,倒是挺好的。

互道晚安,陈若轩躺在床上,本来身体困顿的很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而张若昀,一个人的时候他终于收起来伪装的无所谓,将身体紧紧的抱成球状。张若昀觉得,自己似乎能感受到骨头在一点一点收缩,浑身血液变凉,只有心仍在不停歇的跳动。

“我好幸运啊”不知是对谁说。

你看我,居然可以慢慢计算我和死亡的距离。

日子一天天的过 陈若轩也多次暗示张若昀回到医院去配合治疗,但都被张若昀施以冷漠脸来拒绝。陈若轩还在忙于拍摄,张若昀也示意他早就同公司请了假。

“不过,也许这假一休就……”张若昀还没说完,又被陈若轩火急火燎的打断:“不会的!一定可以很快就回去工作的!”张若昀失笑,这个人啊,到底是小自己几岁,心理情绪还没能好好隐藏起来,被张若昀猜了个通透。

“你喜欢我吧,陈若轩”是确定的语气。

果然看见正在喝水的陈若轩差点呛个半死,抖着声音说:“什...什么”张若昀便抬起头,露出倨傲的神情,以风天逸的语气冷声说道:“羽还真,你不过是本皇的一条狗,不要妄想瞒着我!”可到后头,便渐渐带上笑意,最后一个字都是连着气音喷出来的。陈若轩本来还有些慌张,但看着张若昀带笑的眼睛,也微笑了起来,他伸出手点了点张若昀的额头。

“羽皇陛下,你现在该叫我哥哥了。”

张若昀思考了一会儿,就带着少年音,清脆的喊了一声

“若轩哥哥!”

陈若轩本是开玩笑,张若昀这一声打的他猝不及防,一瞬间就从脸红到了脖子根。张若昀乐的哈哈大笑,凑上去特流氓的舔了陈若轩嘴巴一圈。

陈若轩心想,明明是自己被强吻了,为什么还会有一种教坏未成年人的罪恶感啊。

而最让陈若轩开心的是,一个月过去了,张若昀仍停留在16岁,是不是意味着无尽的倒退停止了,这是他目前最大的愿望 ,他告诉张若昀,张若昀只是笑,却没回话。

我自己的身体,我又怎么会不知道。

平静的日子没多久,陈若轩从床上起来,到客厅发现早有人在了,扬起嘴角刚想道早安,微笑却凝在了脸上。
张若昀又变小了,按照他的话讲,现在他大概是八岁左右。衣服彻底不合身了。陈若轩只好拿旧的临时剪短,然后缝的丑丑的给张若昀穿上,带他去买新衣服。
在商场里,陈若轩推着购物车,车上张若昀晃荡着双腿,煞有其事的说:“你说哦,要是我们被拍到估计标题上这么写「小鲜肉陈若轩疑似带私生子共逛商场,而其私生子容貌竟神似张若昀,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!」”

陈若轩沉默了半饷,抬头:“少看点电视少刷点微博吧老司机。”

看着回到家的张若昀换上衣服,习惯性的仰起下巴,用稚嫩的童音问他:“陈若轩,好看吗?”

……

陈若轩笑了起来,眼角却耷拉了下来:“很好看。”

他瞒着张若昀联系起了他的公司和经纪人,公司的办事效率还是很快的,他傍晚到家时,房间里已经不见了张若昀的身影。看着刚为张若昀买的衣服,陈若轩攥紧了拳头,没让眼泪流下来。

之后的每一天,他都在祈祷着张若昀不要出事,一定要战胜这个逆转的时间。他同时又在期待着门铃响声,他想要打开门就看见张若昀以他最初认识的模样和他打招呼。

门铃声没等到,却等到了张若昀的电话。
电话那头是一个妇人的低声哭泣,她说

“若昀说想要见见你。”

陈若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跑到医院的,他只知道自己的手一直颤抖个不停,直到有几个小姑娘开始时不时偷瞄他,其中还有人拿起了手机,才发现自己什么掩饰都没做。到病房门口,深吸一口气,推开门,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躺在病床上的张若昀,接下来才看见床边的妇人,和她点头示意后,那妇人便走了出去,阖上了门。
陈若轩看着模样四五岁的张若昀,终于是湿了眼眶。
“对不起”陈若轩说。
对不起什么呢,大概是自作主张把他送走,寄希望于一些不可能的事情,害怕看他在自己眼前消失,就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来解释自己为什么没能一直陪着他。

“知道对不起我啦?”张若昀的声音突然响起,精神的很,这么看来刚刚一直在装睡。
“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”

“带我走吧。”

陈若轩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蛊惑了,他真的毫不犹豫的把张若昀带走了。他对自己牵着的小孩儿低下头问:“张若昀,你怕不怕?”张若昀抬头:“其实我开始是很怕的,但我现在一点都不怕了。”

“他们说要给我打生长激素啊什么的,那有什么用呢?我已经不害怕死了,但是在医院里,那么无聊的迎接死亡,也太孤单了。”

“我那些天里面都特别想你,看你这样子,我知道你也一定很想我吧。”

陈若轩感觉自己停止的眼泪似乎又要涌出来了,他重重的点点头,摸了摸张若昀柔软的发旋儿。

“我再也不会丢下你。”

张若昀的逆生长速度好像加快了,现在每天醒来,身边的那个人似乎都会更小一些。陈若轩尽量的陪着他,他带他去游乐园,给他买了好多玩具和衣服。张若昀趁自己口齿还清晰的时候,特别鄙视的说:“你现在完全把我当你儿子养了啊。”陈若轩拍拍张若昀秃秃的脑袋:“有个像我这样宠你又帅气的老爸你还不开心?”
张若昀摇了摇头:“不开心。”停了下他又说:“你做男朋友比较合适。”
陈若轩这才知道他又被张若昀调戏了,红着脸狠狠的揉了张若昀胖胖的脸一顿。

又过了一个星期,张若昀已经是婴儿形态,虽然还具有原本的思维,但是开口都是咿咿呀呀的叫声。

陈若轩想张若昀一定无聊的要命,这个平时爱闹爱笑的前辈连话都说不了,他就自动脑补着,似乎还真从张若昀的脸上看出了一丝无可奈何。但其实张若昀个人觉得还好,他想自己大概是第一个有着意识经历从大到小的人,虽然开始的时候很绝望,但是现在看开了他就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而且有陈若轩陪着,倒也不觉得难过。看着陈若轩这么着急自己,张若昀反倒是挺开心的,所谓恋爱会给人一种盲目的乐观,大概就是现在这样。

现在张若昀的娱乐基本就是吃饭睡觉摸陈若轩,只要陈若轩一靠过来,他就会举起肉肉的双手,两面夹击陈若轩的脸,看上去下手很重,触摸到脸的时候却只剩下了略高的体温。而陈若轩总是会抓着他的手,慢慢的摩挲着,直到张若昀咯咯的笑起来,他才会停下。陈若轩知道,他和张若昀的相处时间可以开始倒计时了,但他还是觉得这一切都和梦一般。

他时常问自己,
我遇见张若昀,会不会只是自己的黄粱一梦?

若只是梦就好了,即使大家互不相识,至少仍在同一片天空下。

他看见张若昀抓起他放在桌面的笔,似乎是想立起来写东西,但现在的他怎么有力气,笔遵循着地心引力一次一次砸下,张若昀就倔强的一次一次握起。到最后陈若轩走过来,张若昀才放下笔,轻轻的向他伸出了手。陈若轩包住眼前的小手,放到自己心窝前,终于是哭的厉害,直到声音都发不出来。本来一直都在咧嘴笑的小孩儿也是撇下了嘴角,第一次像婴儿一样放声大哭。

他们都知道,离别将近了。

第二天,陈若轩看见被温暖的晨光沐浴的几件衣服时,全身颤抖起来,他的眼泪几乎是不受控制的涌了出来,双手捂住嘴巴 却仍有断断续续的音泄露,粗重又急促的呼吸声像一只老旧的手风琴,奏出最后的镇魂曲。

“张若昀,张若昀,张若昀……”

陈若轩念叨着张若昀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,似乎要把他刻进心里。

他开始整理起张若昀的东西,一件一件收起来,眼泪一滴一滴落在上面,直到他收起给那个十六岁的张若昀准备的枕头时,突然摸到了一张纸。
上面是张若昀的字
“亲爱的陈若轩,我决定给你写一份华丽的情书,希望你看了,不要太开心。毕竟我一眼就看出来你喜欢我了。虽然我也喜欢你。
(中间一大行划掉的)
下笔之后就不会写了,啊,大概是我的爱只可意会不可言传,你懂就好。
最后,给你写一句我特别喜欢的话好了
【命运之神没有怜悯之心,上帝的长夜没有尽期。你的肉体只是时光,不停流逝的时光。你只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。】而我想,在这么多粒子组成的世界里,遇见你,就是我的幸运了,我想我的瞬息也能因为你,变得一点都不孤单。

落款是,心理年龄28岁的,张若昀。

他突然想起还在拍九州的时候,陈若轩开玩笑的说:“前辈你字好丑啊”张若昀不忿的登了他一眼:“我签名好看就行!”

现在落款上的签名,和当初张若昀签给陈若轩的,一模一样。

喜欢你的始终是我,无论身体年龄怎么变化,我依旧是那个张若昀,带着一身勇往直前的劲,喜欢上你。

攥着这张纸,陈若轩突然笑了出来。

以前的他完全不信神鬼传说,但现在,他突然想要寄托于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。

如果,我是说如果有来世的话...我想要从一开始就认识他。

这次逆转的人生我陪他走完。
那来生,我想也陪着他,按时间线,就这样一直走到老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就想自杀,啊我的垃圾文风。
ooc严重大家不要挂我!!!

标题是取自游千太太的《我和理智谈了三年恋爱》的番外《年光之死于无》 侵删致歉qaq

群宣
真逸only!!
只属于技术宅真真和傲娇羽皇的小甜饼time!!

门牌号: 539136048

门牌号: 539136048

门牌号: 539136048

评论(16)
热度(8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鹿泽弥亚 | Powered by LOFTER